希腊2020年黄金签证出现下滑态势 仅投资额下降七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2020年黄金签证出现下滑态势 仅投资额下降七成

2021年07月22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根据希腊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受疫情影响,2020年该国签发的黄金签证数量仅有938张,投资金额2.345亿欧元。环比2019年的3503张和总投资8.76亿欧元,2020年黄金签证出现了明显下滑态势,仅投资额就下降了73%。

  2021年的统计数据也不尽人意,截至6月初,只发放了117张,投资金额仅2925万欧元。虽然目前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但是根据官方说法,希腊房地产市场的反弹已初见端倪。如果下半年疫情可以稳定,且没有其他影响因素,行业内普遍乐观地认为投资将逐步反弹,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会增加,中国一直是该计划的主要资金来源国。

  但是由于欧洲疫情再次蔓延和疫苗接种进度的限制,市场预期反弹将不得不推迟,最早也需等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

  房地产市场专业人士认为,要恢复黄金签证计划,需要与疫苗接种以及航空旅行限制联系在一起。

  自2014年推出黄金签证计划以来,希腊当局已经向非欧盟公民投资者发放了8692张居留许可。这意味着,在这七年里,通过该计划,希腊房地产获得了超过21.7亿欧元的投资。投资移民专家实际上认为这个数字接近30亿欧元,因为大约一半投资者的支出远远超过了最低25万欧元的投资要求。

  2020年,黄金签证计划投资所得金额占所有购房外汇流入的27%。希腊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有8.75亿欧元资金流入,远低于2019年的14.5亿欧元,当年超过一半的资金流向了黄金签证投资(约8.74亿欧元)。

  2021年1月至3月,房地产外国直接投资净额年同比下降7.3%,至2.14亿欧元。(张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