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 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蔓延 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

2021年07月30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受德尔塔变异病毒蔓延影响,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据日本广播电视协会(NHK)报道,7月29日,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856例,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其中,20岁和30岁的年轻群体,占比高达57%。在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再次呼吁广大旅日中国公民特别是年轻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应对新一轮疫情高峰的准备。

  一、提高警惕莫大意。东京都最新抽样调查显示,德尔塔变异病毒在确诊患者中的感染比例已高达50%,该病毒适应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更易出现重症,请务必高度重视,莫因年轻患者重症较少和疫情长期持续而放松警惕。

  二、个人防护勿放松。请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手部消杀,避免“三密”接触,不集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前往感染者集中区域,时刻保持较高个人防护意识。

  三、出现症状早应对。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所在地保健所或专业医疗机构咨询就医,避免延误病情。一旦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及时联系所在地使领馆并填报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联系表。

  *东京都保健医疗信息服务咨询电话:03-5285-8181(工作时间每日9:00—20:00,可中文应对)。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