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侨界人士踊跃投身战“疫”最前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京市侨界人士踊跃投身战“疫”最前线

2021年08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南京8月4日电 (罗大骥)在南京,无数志愿者们化身“全能战士”,从物资协调到信息发布,从秩序维护到取样采集,都活跃着侨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辞劳苦,只为奉献一丝温暖、守护一方平安。

  7月20日,江苏南京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南京市各级涉侨组织、侨资企业、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有的踊跃捐赠,有的走上一线,有的科技战“疫”……呈现了一幕幕暖心场面。

  没有组织动员,没有任务要求,一笔笔主动、自发捐赠抵达慈善机构、基金会,一箱箱防疫物资送到一线人员的手上,一声声问候温暖着抗疫者的信心。

  疫情伊始,380名在南京的侨界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123个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南京市近200个侨联组织全部行动,共出动侨界志愿者超过1200人次。不少人检测完后“火线入伍”,从受检者转变为身披红马甲的侨界志愿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侨的身影不但活跃在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更在科技助力抗击疫情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作为南京市指定核酸检测单位,南京江北新区侨资企业世和基因承担着新冠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在这次防控疫情中,世和基因旗下子公司迪飞医学作为南京市指定新冠检测机构,21日起就从全国各地筹备防疫物资,搭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完成30万份的检测任务。

  在本轮疫情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市各级侨务部门闻令而行、迎难而上,快速响应、共克时艰,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齐心协力,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