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为江苏扬州战“疫”加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为江苏扬州战“疫”加油

2021年08月12日 22: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为扬州加油。 扬州市侨办供图
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为扬州加油。 扬州市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扬州8月12日电 (崔佳明 徐珊珊)近日,2021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闭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喊话,祝福扬州,为扬州战“疫”加油。

  7月20日,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开营式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营,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27所华文学校和扬州的学生们一起相聚云端,“走进”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八个城市,畅游运河两岸,融入魅力江苏,感受生生不息的运河文化。

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为扬州加油。 扬州市侨办供图
海外华裔青少年“隔空”为扬州加油。 扬州市侨办供图

  8月7日至9日,是运河起源地扬州为期三天的课程,“寻访盐商古宅,穿越商贾生活”“寻味邵伯古镇,感受水运文化”“流淌千年传承,探索运河起源”,海外学子观扬剧,“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探索运河起源,体验大运河文化体验之旅。

  同学们不仅在课程上互动点赞,感叹个园的秀丽、邵伯龙虾的美味、大运河博物馆的宏伟,还积极完成课后作业,通过绘画、书法、烹饪、雕刻等形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疫情当下,为向海外华裔青少年生动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进一步加深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扬州市委统战部在响应深入抗疫一线的同时,与协办方技术人员及时调整课程方案,共同研究课程内容。海外华裔青少年也在云端“隔空”喊话:“江苏加油,扬州加油。”

  许多家长、老师、学生纷纷留言:“大运河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江苏社会人文生活上的感官认识,让他们更加热爱中国文化。”“这21天的潜移默化,文化熏陶,小家伙更爱中国、爱中华文化。”“相信大运河会流淌在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心间,会越来越喜欢中国文化,期待疫情尽快结束,孩子们也能和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相聚江苏,畅游大运河沿岸城市,亲自感受江苏之美。”

  据统计,21天的课程累计收看人数达351万人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富有趣味性的解说中领略了运河沿岸城市风貌,感受了江苏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改革开放瞩目的成就,品味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