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缅甸使馆发布关于在缅实施赴华乘客远端检测的最新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缅甸使馆发布关于在缅实施赴华乘客远端检测的最新通知

2021年08月30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自缅甸回国输入病例持续增多,多个航班熔断。根据国内要求,为切实服务疫情防输入大局,现就在缅实施赴华乘客远端检测最新通知如下:

  一、自8月31日零时起,自缅甸搭乘航班赴华乘客,须在登机前进行3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第14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72小时内进行。第三次核酸及血清抗体双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考虑到缅甸实际,第三次仍按现有模式由维多利亚医院在仰光酒店进行采样检测。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科学,最后两次核酸检测须在不同机构交叉进行,因此第二次核酸检测不得在维多利亚医院进行。

  注:1、任一次核酸检测为阳性者,将无法取得健康码,无法搭乘航班赴华,请及时赴就近医院就诊。

  2、登机前检测及健康监测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日。例如航班起飞日期为9月15日,登机前第14天为9月1日,登机前72小时为9月12日,登机前48小时为9月13日。

  3、缅政府认可的仰光地区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如下,赴华人员可自行选择。考虑到检测机构接待能力,建议提前通过电话预约。

  (1)潘莱医院

  地址:Hlaing Tharyar Township Pun Hlaing Estate Avenue

  联系方式:09940047757 / 095051331

  (2)维多利亚医院

  地址:68 Taw Win Rd, Yangon

  联系方式:019666141

  (3)N-Health实验室

  地址:807, Mahar Bandoola Road, 11th Street, Yangon 11131

  联系方式:09456659980 / 012303202 / 095199122

  (4)仰光机场分子实验室

  地址:Bus Station, Yang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irport Cargo Warehouse Terminal Near Htan Pin Kone, Pyay Rd, 11021

  联系方式:09444099941 / 09444099942

  4、缅政府认可的曼德勒地区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如下,曼德勒附近人员可选择在下列机构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

  城市医院(City Hospital)

  地址:Between 65st x 66st,Theikpan Road,Maharaungmyay township,Mandalay

  联系方式:09797572227 / 09797575550

  二、所有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14天进行闭环管理,持续健康监测,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中资企业及项目人员(含央企、国企及民营企业),除上述健康监测外,还须在登机前进行21天闭环管理,并由所在公司出具隔离证明。

  三、赴华人员在完成所有检测,并取得阴性报告后,须立即用本人手机或同行乘客手机申报健康码,并生成动态健康码主动配合航司查验,请勿采取截图方式。同时须携带检测报告原件备查。

  健康码申请方法见使馆此前通知:

  mm.china-embassy.org/chn/lsfw/t1812989.htm

  如不及时上传检测报告,将导致核查时间不足,无法审发健康码。由此导致延误航班的,全部后果由赴华人员个人承担。

  四、所有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时,须一并上传以下材料:

  (一)登机前第14天、72小时内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登机前48小时内的核酸及血清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

  (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三)中企及项目人员须上传21天的隔离证明;

  (四)已接种疫苗人员须上传有效接种证明;

  (五)中国驻缅甸使馆要求的其他材料。

  五、既往感染人员、血清抗体IgM长阳人员暂无法申请健康码。今后如有政策调整,使馆将及时另行通知。

  六、自2020年11月8日起,中国驻缅甸使馆已不再受理自缅甸经第三国中转、或从第三国始发经缅赴华乘客的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申请。因强行转机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个人承担。

  七、所有赴华人员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如实填写身份、工作单位、航班号、国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不得与本人联系方式相同)等信息。所提交申请材料须完整、清晰、不得涂改。

  如发现隐瞒病情、篡改证明、不遵守隔离要求,使馆将拒发健康码,相关后果由个人承担。

  八、再次提醒在缅中国公民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旅途交叉感染风险。密切关注缅甸卫生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