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留法硕士回乡创业 成全县“核桃大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湖北一留法硕士回乡创业 成全县“核桃大王”

2021年10月1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章景志(左一)指导村民发展核桃产业(资料图) 杨韬 摄
章景志(左一)指导村民发展核桃产业(资料图) 杨韬 摄

  中新网襄阳10月18日电 题:湖北一留法硕士回乡创业 成全县“核桃大王”

  作者 胡采棣 胡传林

  曾留学法国,获得双硕士学位,还在当地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2013年底,他主动返乡从事农业生产,从一个没干过农活的青年,转变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核桃大王”。

  他叫章景志,现任湖北省保康县寺坪镇庹家坪村党支部副书记。

  “我们采取物理冷榨,核桃油保留了原有的风味和营养,不仅烹饪口感极佳,还可以直接饮用。”10月17日,在其电商直播间,头戴黑框眼镜的章景志正认真介绍着手中的即食核桃油,298元(人民币,下同)一斤的单价,虽高于市面常见食用油价格,但下单的消费顾客还是不少。

  章景志出生于保康山区,考入中南民族大学;大学毕业后,成绩优异的他被推荐到法国深造。4年时间,他顺利拿下企业管理和国际采购双料硕士学位,并被法国一家服装公司高薪聘用;相恋多年,同在法国留学的女友也与他修成正果。

章景志(左一)向来宾介绍扶贫车间(资料图) 杨韬 摄
章景志(左一)向来宾介绍扶贫车间(资料图) 杨韬 摄

  但这一切并没有让章景志忘记生他养他的故乡。2013年,章景志返乡探亲。看着满头白发的父亲和冷清的村庄,他努力说服妻子,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决定回乡创业。

  回到保康后,章景志接过父亲创办的保康圭萃园农林有限公司。他又主动请缨,到家乡寺坪镇庹家坪村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立志通过产业兴村,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7年艰辛创业,他走上“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路子,先后在全县77个村成立了4个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6000多户农户,建成5万亩核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257个村3万多户农户种植核桃43万亩,户均年增收3000元。此外,他还坚持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通过有机认证,开发核桃油、核桃乳……越来越多的乡亲享受到“核桃红利”,章景志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核桃大王”。

  “下一步,将高标准建设电商中心、发展乡村旅游、研发核桃多肽粉等高端产品,带领更多的乡邻发家致富。”章景志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