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 中使馆吁做好防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爱沙尼亚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 中使馆吁做好防护

2021年10月2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据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段时间以来,爱沙尼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已连续数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千人,死亡发生率也同步上升,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感染风险不容小觑。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提醒在爱中国公民,在秋冬季节要特别对疫情保持警惕,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稳妥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密切关注疫情最新信息,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二、科学防疫,加强自身防护。常通风,勤消毒,勤洗手,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外出”原则,尤其是跨国长途旅行,减少乘坐密闭式交通工具,尽可能降低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

  三、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平时多与家人、朋友沟通联系,主动舒缓调节紧张心情,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有关方面寻求帮助。

  四、遵守住在国有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对要求出示接种证书的场所的查验要求予以积极配合,出入超市、商店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无需查验的场所,要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尽快联系家庭医生、有序就诊,及时进行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已确诊请及时联系使馆,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72-5114016。(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