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发展 聚侨界力量”侨界人士走进张家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看家乡发展 聚侨界力量”侨界人士走进张家港

2021年11月25日 11: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张家港市侨联邀请20多位归侨侨眷、新侨人士及海外留学生,开展了“看家乡发展 聚侨界力量”侨界人士走基地看港城主题活动。张家港市侨联一级主任科员姜嵘、副主席黄霞参加活动。

  侨界代表们首先来到张家港市博物馆,参观“考古里的长江文明”专题展览,开启了一段重新认识长江文明的文化之旅。展览以中国考古学发展为时间线,分为十一个篇章,以长江上中下游的文明遗址为空间参照,呈现长江文明被考古学不断印证的过程。随后,一行人走进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南香山历史文化展示馆,香山神韵、物华天宝、名贤留踪、香山清廉等主题映入眼帘。展馆内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古典传说,一个个仿真店铺让人流连忘返。

  参观过后,张家港市侨联举办了侨界智慧分享活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在留学生活工作、回国创新创业中的感想感悟。侨界法律专家、北京盈科(张家港)律师事务所朱蕾律师为海外留学生、归侨侨眷们所关心的留学生涉外法律法规、婚姻家庭等方面带来一场有意义的法律微讲堂。

  侨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让大家深入学习了解张家港的历史变迁以及时代发展的文化产物,增强了侨界人士的凝聚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建设张家港,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