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兰使馆提醒在荷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荷兰使馆提醒在荷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1年12月01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荷兰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日超过两万例。据报,南非报告发现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已传播到荷兰,使荷兰防疫形势雪上加霜。11月26日,荷兰政府宣布,从11月28日5:00起,采取以下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1、强烈建议所有人尽可能待在家中。

  2、要求所有场所和公共活动每日下午5:00至次日晨5:00停止对外。

  3、18岁以上人员须彼此保持1.5米距离。

  4、超市、药店等必需品商店可营业至每晚8:00。

  5、公证处、律师事务所、贷款咨询机构、接触性医疗服务机构等必要服务场所可按正常开放时间营业。

  6、每日下午5:00至次日晨5:00不允许开展业余体育运动,仅允许专业运动员和文化艺术从业人员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运动或练习。

  7、要求在餐饮、影剧院等所有设置固定座位的场所,以及展会等人员流动场所保持1.5米距离并佩戴口罩。

  8、继续建议居家办公,如无法做到,须在工作期间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

  9、强烈建议拜访他人及接待访客前进行新冠病毒自检。

  10、70岁以上老年人同12岁以下儿童接触时应特别小心。

  11、学校保持开放,但须采取更多防疫措施,如在校内设置固定步行路线,要求6年级以上及中学学生和教职员工在走廊佩戴口罩、定期自检;12 岁以下儿童出现轻微感冒症状,应待在家中并赴当地健康服务局(GGD)检测。

  上述措施有效期至少至12月19日,荷兰政府将于12月14日对防疫工作进行重新评估。

  此外,为在年底前让尽可能多的老年人接种加强针,荷兰将开启“加强针攻势”,具体举措包括由军队和学生协助接种工作,并将行动不便老年人加强针接种时间从明年1月提早到本周等。

  为防止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输入,11月26日12:00起,荷兰对来自南非、莱索托、斯威士兰、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南部非洲国家的客运航班设限,该措施有效期至少至12月4日晚。

  驻荷兰使馆再次提醒在荷中国公民,珍爱生命健康,请务必遵守荷兰政府防疫政策,及时通过荷兰政府网、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院(RIVM)官网等官方渠道关注荷兰疫情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情况,科学理性防疫,不懈怠、不恐慌。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宜尽快向GGD或家庭医生预约接种。同时,请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旅行”。

  联系方式:

  荷兰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荷兰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682278165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