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发布调整接种人员双检测要求常见问题解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匈牙利使馆发布调整接种人员双检测要求常见问题解答

2022年01月13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关于调整已接种人员赴华行前双检测要求的重要通知》发布后,很多乘客来电咨询一些具体问题。现将常见问题及答复发布如下,供乘客参考。

  一、我前两针打的是国药或科兴疫苗,第三针打的是瑞辉疫苗,请问我应该做“双核酸”检测还是核酸加N蛋白抗体检测?

  答:前两针接种灭活疫苗,加强针接种的是其他技术路线的疫苗,可按接种灭活疫苗,进行“双核酸”检测。如果前两针接种的是非灭活疫苗,第三针接种的是灭活疫苗,则需做核酸加N蛋白抗体检测。

  二、我曾经感染新冠康复,随后接种了疫苗,请问行前怎么做检测?

  答:感染康复后接种者(或接种后感染但已康复者),应该按使馆2021年8月31日通知中的第一类情况,完成康复审核流程,将肺部CT或X光检查结果、近3天内做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发给使馆covidpcrhun@gmail.com邮箱,待使馆审核通过后开始14天居家隔离,然后再按上面问题一的回答进行检测。

  三、我完成康复审核流程的14天居家隔离后,买不到机票或者原定机票被取消,可以自由活动吗?

  答:康复流程结束后,应尽快做检测、申请健康码后离开匈牙利。如因航班有限等原因暂时走不了,请务必继续保持居家隔离直至离匈。期间如需出门做检测,也请注意加强防护,避免社交接触。

  四、使馆有哪些指定检测机构?需要在同一天完成检测吗?

  答:目前,使馆指定检测机构有MikroMikoMed、Neumann、Medicover、Budai?Egészségközpont、Affidea?Magyarország。据了解,MikroMikoMed可进行N蛋白抗体检测。今后,驻匈牙利大使馆将根据检测质量和水平,动态调整指定机构名单。

  两次核酸检测应在离开匈牙利前的两天内完成。您可以在同一天做,也可以分两天做,请确保能及时获得检测结果。抗体检测可与核酸检测安排在同一天,也可以分两天。

  五、婴幼儿如何做检测?

  答:2岁以下,请在MikroMikoMed做一次核酸检测,无需做抗体检测。2岁至5岁,请在MikroMikoMed做一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指尖采血的IgM抗体检测。5岁以上,如果未接种新冠疫苗,请在MikroMikoMed做一次核酸检测和一次静脉采血的IgM抗体检测;如果已接种非灭活疫苗,按成人检测的办法。

  六、我在中转地最长可以停留几天?

  答:原则上不超过三天。因近期波航、奥航均有熔断情况,在中转地交叉感染的风险较高,建议尽量压缩中转停留,途中时刻不忘个人防护,务必不观光不游玩,搭乘交通工具注意消毒,入住酒店注意通风。

  七、我是国内企业派来匈牙利临时出差的,现在回国有什么要求?

  答:根据规定,临时出差人员回国前应在匈居家隔离14天。如因签证有效期等原因无法满足14天隔离要求的,请在隔离期内增加一次核酸检测,将检测结果、签证照片发给使馆covidpcrhun@gmail,.com邮箱审核,我们将酌情减少隔离天数。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