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发布关于为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使馆发布关于为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通知

2022年01月14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据民航局网站发布的信息,自1月17日起,继续暂停IB2821(马德里至上海)航班运行4班。西班牙赴华暂无直航航班。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尤其是国际中转交叉感染风险很大。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建议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急需赴华,请选择自西班牙始发后中转1次的赴华航线。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将为符合条件的自西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具体要求如下:

  1.检测要求:拟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需自西出发前7天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并在自西出发前48小时内进行“双检测”。(具体检测要求请参见使馆2021年8月28日发布的通知)乘客应根据驻西班牙使领馆和驻中转地使领馆要求,在西及中转地分别进行登机前检测,并分别向中国驻西班牙和中转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2.中转次数要求:只允许中转1次。无论自驾、乘车还是乘坐航班自西赴第三国,均视为1次中转。

  3.转机停留时间:自西班牙出发在第三国中转时间不应超过3天。例如:自西班牙出发时间为1月1日,则自第三国中转赴华航班日期最晚不超过1月4日。

  4.关于 “确认痊愈”后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时间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认可检测机构范围请参见驻西使领馆2021年11月9日发布的通知。

  5.健康码申请有关材料要求及流程均请参见驻西使领馆8月28日发布的通知。

  西班牙赴华直航航班恢复之日零时起,中国驻西使领馆将不再为自西班牙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审发健康码。请近期确需赴华乘客密切关注政策调整,妥善安排行程,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