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侨联与侨领座谈涉侨出入境业务难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市侨联与侨领座谈涉侨出入境业务难点

2022年01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市侨联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涉侨出入境业务工作座谈会。 吴乐思 摄
福州市侨联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涉侨出入境业务工作座谈会。 吴乐思 摄

  中国侨网福州1月14日电 (吴乐思)据福州市侨联消息,12日,福州市侨联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涉侨出入境业务工作座谈会,真切回应海外侨胞提出的关于外国人签证便利政策、外籍子女升学等问题。

  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王誓超、副处长陈文飞及业务骨干一行5人,侨领侨胞代表12人,以及马尾区、长乐区、连江县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与会侨胞代表、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表示,目前签证的使用不够便利,希望签证能变贴纸为卡,并且像国内身份证一样在各个领域通用,一卡办理业务。

  智利福建总商会创会会长王银乐表示,南美国家出生的小孩一出生就获取海外国籍且不允许放弃当地国籍,国内目前也不承认双重国籍,小孩在国内学籍等多方面问题无法解决,身份尴尬。

  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表示,侨联近期收到许多侨胞急切反应,侨二代、侨三代回国上学后因没有国内身份证无法参加国内高考,目前高考时间临近,希望能有相关政策帮助有意愿参加中国高考的海外考生加快办理永久居留证,让学生赶上高考。

  王誓超表示,出入境管理处将对此次大家反映的热难点问题,特别是签证使用中涉及教育、医社保等领域便利化应用问题进行专门调研,并通过侨联收集相关意见建议,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省厅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争取国家移民管理局赋予更多出入境便利政策。

  林高星在讲话中表示,福州市侨联将与市公安局赴侨胞密集的福清、长乐、马尾、连江等重点侨乡开展调研工作,了解收集侨胞在出入境、因疫情滞留国内的签证需求、外籍子女升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将力争国家移民管理局等部门能早日出台福州涉侨“先试先行”政策,更好地为侨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