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发布节假日防疫提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发布节假日防疫提醒

2022年01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题:春节临近,这些使馆陆续发布提醒……

  当前,新冠全球大流行远未结束,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全球快速蔓延。春节临近,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发布通知,提醒海外同胞在节假日期间做好防护。

  驻加拿大使馆:赴华人员做好防疫措施

  目前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自加赴华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出现。回国确诊人员中存在“双检测”后擅自随意外出(频繁出入娱乐场所、参加聚会等)导致感染的情况,严重危害自身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驻加拿大使领馆再次提醒,请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乘航班远行。

  如确有急事必须赴华,请提前做好必要安排,检测后严格自我闭环管理,不要外出,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如有瞒报,须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如出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出行时,请务必加强赴机场途中与办理登机手续时,以及机上个人防疫,尽可能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2021年9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021年9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驻法国使馆:在法留学人员注意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和留学安全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法国迅速蔓延,在法留学人员确诊病例有所增加。虎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在法留学人员:

  强化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如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及时就医并联系中国驻法使领馆提供必要帮助。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在知情和自愿前提下及时安排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

  避免交叉感染。减少聚集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与亲友沟通联系,多采取电话、电邮、视频通话等线上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3日,民众在巴黎大区一家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3日,民众在巴黎大区一家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国际旅行,密切关注始发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在启程前及完成检测后,请做好隔离闭环管理,避免外出就餐、购物和人员聚集,减少与他人接触,旅行途中请全程做好防护。

  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保持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遇紧急安全情形,冷静理性应对,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法使领馆。

  驻冰岛使馆:中国公民注意疫情防控

  当前冰岛疫情形势空前严峻,每日新增确诊连续数周保持在1000例以上,每十万人感染率在欧洲位居前列。

  冰岛政府已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了疫情暴发以来最严格的国内防疫措施,包括集会人数上限不得超过10人,保持2米社交距离等,号召民众居家办公,减少外出社交活动等。

  目前已有多名来冰旅游中国留学生、在冰侨胞和留学人员不幸感染。中国驻冰岛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人员,务必严格遵照“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避免选择此时来冰旅行。在冰中国公民须进一步加强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严格遵守冰岛政府最新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和高风险场所,尽量通过网络线上购物。如需外出,请认真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消毒洗手。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或确诊,请及时求助,认真遵照冰卫生防疫部门指导做好自我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

  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根据冰疫苗接种计划,所有在冰居民均可在知情自愿条件下免费接种疫苗,请应接尽接,尽快接种。

  如需必要防疫物资,可与使馆或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联系。

  驻哥伦比亚使馆:在哥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

  为共同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全体旅哥同胞绷紧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神经,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坚持严密防疫措施。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守防疫规定,做好科学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消毒,避免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线下聚会聚餐,尽可能选择与亲朋好友“云”端共度佳节,根据自身情况和知情自愿原则,积极在当地接种疫苗加强针。

哥伦比亚波哥大拉萨尔大学建筑师们设计的球形新冠隔离医院
哥伦比亚波哥大拉萨尔大学建筑师们设计的球形新冠隔离医院

  非必要、不紧急、不旅行。尤其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切忌因接种疫苗而产生麻痹思想。如确需旅行回国,行前执行检测规定,检测后做好居家隔离和闭环管理,旅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后遵守隔离规定。密切关注中转地检测、防疫要求及航班变化,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近期,哥武装冲突和盗抢案件频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请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避免前往治安条件不佳以及偏远地区,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单独、夜间外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落实对工作区和住所的安保措施,避免存放大量现金。高度警惕电信诈骗。注意交通安全,杜绝酒后驾车。

  如遇紧急情况,坚持生命为重,沉着冷静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驻克罗地亚使馆:在克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护

  春节将至,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向全体在克中国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醒:

  强化防疫意识,做好疫情防护。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快速传播,包括克在内的欧洲多国新增病例数屡创新高。请节假日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拟回国人员请切实做好个人防疫,及时关注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关于“双核酸检测” 或“双检测”的最新通知,遵守使馆远端防控规定。核酸检测、航班中转及乘坐飞机期间均需做好防疫措施,力避检测点、检测后及机上交叉感染,切不可松懈大意。

  小侨提醒海外同胞:壬寅新春将至,欢度佳节时千万不要放松防疫,健康迎接虎年!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作者:门睿)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