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侨领新春座谈 建言福建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闽籍侨领新春座谈 建言福建发展

2022年01月28日 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邀请闽籍侨领座谈。 闫旭 摄
2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邀请闽籍侨领座谈。 闫旭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7日电 (记者 闫旭)“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能够继续开展线下寻根之旅,让更多海外华二代、三代能够更好地感受中华文化。”“福建侨资源丰富,我们要思考进一步打造属于自己的侨品牌。”

  27日,在“一带一路”闽籍侨领新春座谈会上,闽籍侨领围绕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刚刚结束的福建“两会”提出的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和“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等工作,提出建议。

  当天,来自19个国家的29位闽籍侨领及致公党海外宣讲员参加新春座谈会。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过去一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通过“一月一侨事”平台,以活动促交流,努力搭建与海外沟通联络的桥梁,吸引海外华人、外国友人参与,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出智出力。

  薛卫民指出,2022年,闽籍侨领要始终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侨力量和侨智慧;要始终做共建“一带一路”的推动者,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要始终做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继续讲好中国发展故事,讲好中国脱贫故事。

  近年来,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一大批海外华侨华人、外国友人参与福建省经济文化建设,推动经贸文化等各项民间交流活动。

  按照惯例,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建“两会”结束后、春节前,邀请闽籍侨领座谈,既谈列席两会的感受,也谈这一年的所获所得。

  “作为海归,我将把更多在海外留学的小伙伴带回福建,在福建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够多组织我们参加公益活动。”连续两次参加新春座谈会的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长范晓鹏表示。

  旅居危地马拉、首次参加座谈会的党琦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他说,希望能够有一个品牌或平台,让华侨华人可以更好地回来投资。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今后将努力探索为侨服务的途径和方式,更好地把海内外福建人团结起来,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为助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更好地凝聚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