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走访慰问巴黎中心区侨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法大使走访慰问巴黎中心区侨胞

2022年01月31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1月29日,巴黎中心区政府举办新春舞龙舞狮活动,迎接虎年春节到来,并向旅法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29日,巴黎中心区政府举办新春舞龙舞狮活动,迎接虎年春节到来,并向旅法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社巴黎1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走访慰问巴黎中心区侨胞,参观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并与旅法侨团座谈。

  巴黎中心区街头洋溢着浓厚的中国年味。卢沙野首先参观了刚刚揭牌的巴黎中心区华人纪念牌,随后走访沿街华商店铺,在华人超市、中餐馆、糕点店、药店中与侨胞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在当地生存发展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福字和春联,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卢沙野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等陪同下参观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详细了解协会创建历程和发展现状,并与中心区主要侨团负责人举行新春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大家生产经营情况。

  任俐敏代表当地侨团热烈欢迎卢沙野在春节前来访,诚挚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旅法侨胞的关怀与支持。他详细介绍协会支持祖籍国建设和中法关系发展、开展华文教育等情况,表示将再接再厉,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各侨团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进出口、餐饮、物流等行业发展情况和华文教育、侨社建设、华裔青年发展等领域现状。

  卢沙野认真听取大家介绍后表示,旅法侨胞是中法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与民间友好、传播中华文化、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深刻影响,不少侨胞生产经营活动面临冲击。他勉励大家增强创新意识,紧跟时代步伐,自立自强,求新求精求变,充分发挥中华文化优势和自身特点,促进产业升级迭代和高质量、多样化发展,不断提高竞争力、影响力。他还高度赞赏华裔青年在各领域展现的生机活力,勉励他们为展示中国侨民良好形象、促进双边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