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侨界同心抗疫 齐心守“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战疫:侨界同心抗疫 齐心守“沪”

2022年04月1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战疫:侨界同心抗疫 齐心守“沪”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 题:上海战疫:侨界同心抗疫 齐心守“沪”

  中新社记者 许婧

  上海抗疫攻坚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在这场抗疫战中,上海的侨界人士尽其所能,为抗疫一线送上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此次上海疫情发生后,意大利上海总商会会长、黄浦海外联谊会顾问、黄浦区侨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徐银荷,一直心系上海民众生活必需物资短缺等情况。她与现任黄浦区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上海DaIvo意大利魔镜餐厅董事长的女儿蒋意荃一起,了解周边居民需求。

  她们在24小时内紧急整合了多渠道的物资,包括猪肉、尖椒、苹果等新鲜肉类、果蔬,运输和分装2000余份价值近百万元人民币的爱心菜。

  为了让上海市民早日收到这批爱心菜,60余名员工连夜分装;为了保证最新鲜的食物品质,DaIvo使用冷链车进行运输;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与上海市商务委沟通联系,以最快速度为物资运输办理了通行证,徐银荷和蒋意荃母女也与现场全程保持联络,协调处理事务。

  4月9日上午,经过诸多爱心人士通宵达旦的付出,两卡车载有54吨的爱心菜比原计划提前了12小时,于上午10点半抵达上海市黄浦区。

  冷链集装箱卡车完成卸货后,志愿者们将这些珍贵的物资送到困难居民的“家门口”,帮助老城厢居民度过疫情的困难时期。

  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受损,但徐银荷和蒋意荃仍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捐资出力支持抗疫。一直热心公益的徐银荷对记者说,“我觉得有能力就要帮助他人。”徐银荷的善心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蒋意荃。

  同样面临经营困难的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汤渊辉主营餐饮生意。尽管因疫情正经历着“至暗时刻”,但他说,总有更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侨青总会的副会长,带头行动、抗击疫情是一份责任。”此次疫情暴发初期,汤渊辉就带头向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了100份生活用品,补给后勤保障。后见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便再次向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了防护服、隔离衣、隔离帽各1000份,酒精喷雾500瓶。

  4月1日,浦西按下“静止键”,汤渊辉得知普陀区急需防疫物资,在上海市华侨基金会的协调和帮助下,追加捐赠1000套防疫服,连夜输送物资驰援一线。

  新侨于慧常年从事心理咨询工作。3年来,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呵护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面对突然变化的生活状态,有些人因为一时无法适应,心理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此时专业的心理疏导尤为重要。浦东新区金杨新村街道侨联结合当时的需求,计划设立一个心理热线,于慧主动承担起了这个任务。“新侨于慧帮侬忙”心理热线开通后,于慧线上接受咨询、线下解决具体问题。

  今年3月以来,于慧再一次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她将深夜专线的来电提示由震动改为响铃。

  “疫情期间,心理建设的需求将更加明显,开了铃声就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求助,不会错过每一次及时化解居民心理问题的机会。”于慧说,作为一名新侨和致公党员,又生活、工作在社区,更应把自己的特长和经验整合起来,为基层社区居民和侨界服务,也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