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相关要求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尼日尔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相关要求通知

2022年04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际旅行仍面临较高感染风险,建议广大侨胞仍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减少外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现对自尼始发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调整如下:

  一、缩短赴华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限

  (一)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人员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第二次检测在登机前12小时内。两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二)未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含未接种过疫苗人员、未完成全程接种疫苗人员和同一天接种两针疫苗人员)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和1次血清抗体IgG、IgM检测;在登机前12小时内在使馆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上述两类人员如确实无法在登机前完成12小时内核酸检测,则采样时限放宽至24小时内,但须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增加一次登机前12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检测(Test d’Antigène)。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不得登机回国,并需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视作感染人员,应主动向使馆报备;对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按密接人员要求防控。

  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凭以上所有阴性检测证明申领健康码。

  二、增加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

  鉴于目前尼日尔医疗卫生研究中心(Cermès)检测能力有限,使馆增加两家认可的检测机构:

  (一)中石油(尼日尔)核酸检测实验室(仅为中石油系统员工提供检测)。

  (二)中国援尼日尔医疗队核酸检测实验室(为个体华侨和中石油系统外企业人员提供检测)。

  为达到更好地检测效果并符合尼日尔当地要求,请赴华人员行前48小时内第一次核酸检测仍然前往尼日尔卫生医疗研究中心接受检测,行前12小时内第二次核酸检测前往中方检测机构接受检测。

  请需要前往医疗队核酸检测实验室接受检测人员提前发送短信进行预约,备注姓名、护照号和航班信息,预约号码:87306136。

  外籍旅客仍前往尼日尔医疗卫生研究中心(Cermès)进行双核酸检测。

  三、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限缩短后,乘客完成检测与申请健康码的时限更为紧张。为确保乘客及时取得健康码,请所有申请人在拿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提交健康码申请,并对照上述材料清单确保上传材料齐全,且信息填写正确,确保手机通讯联系畅通。中国驻尼日尔使馆会竭尽全力加速审核,请您提交申请后耐心等待,勿频繁拨打电话催促,以免干扰审核进度。

  四、本通知自2022年4月18日起执行。如有使馆此前通知与本通知要求不同的情况,以本通知为准,其他相关要求仍按2022年2月11日通知执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