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简化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和登机前检测规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韩国使馆简化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和登机前检测规范

2022年05月20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内最新要求,自2022年5月20日起,搭乘韩国飞中国定期航班、临时航班、各类包机(含“快捷通道”包机等)人员检测和申领健康码规范将作如下简化:

  1、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预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

  2、不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均不再要求进行血清抗体IgM和N蛋白IgM抗体检测。

  3、原登机前48小时内“双检测”减少为1次核酸检测,凭阴性结果申请蓝色健康码。

  4、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须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2次痊愈确认核酸检测(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其他要求同普通乘客。

  5、登陆船员检测要求同普通乘客,不再需要14天健康监测。

  新规实施后一般乘客全流程为:

  ①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 → ②凭阴性结果和相关身份材料申请蓝码 → ③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或登机前24小时内1次核酸+12小时内1次快速抗原检测 → ④凭蓝码和登机前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值机。注:此前已获得的绿码可在有效期内继续使用。

  上述调整系根据疫情形势、病毒变异特点等多种因素所做安排。请侨胞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行前个人防护,自觉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填表),避免出现登机前检测阳性影响行程,或入境后造成疫情输入。如当地疫情和自韩赴华输入病例出现明显反弹,相关检测要求可能再做动态调整。

  调整后的完整要求请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