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南非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

2022年05月21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消息,调整自南非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

截图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
截图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

  一、不再要求进行航班起飞前第14天核酸检测,改为第7天检测(入住闭环管理酒店前)和闭环期间相关检测。

  二、不再要求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

  三、中资企业人员自我隔离及健康监测由21天改为10天。登陆船员不再要求14天自我隔离,各项检测及集中闭环管理等参照普通赴华人员标准执行。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特点,为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根据国内有关要求,我馆对自南非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进行了相应简化调整。请务必认真逐项阅读,并严格参照执行。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中国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旅南侨胞,慎重考虑长途旅行所面临的染疫风险,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一、自我隔离观察

  (一)所有乘机人员在参加集中闭环管理前要自觉进行居家、居室隔离,最大限度减少对外接触。隔离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防止因染疫耽误行程,导致个人损失或输入疫情。

  (二)在南中资企业(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项目人员回国,须自南非出发航班起飞前第10天起(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18日,登机前第10天为5月8日)严格进行居家、居室隔离及自我健康监测。相关企业须就此出具证明。

  二、首次检测

  所有乘机人员须于登机前第7天(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18日,登机前第7天为5月11日)在检测机构Pathcare、Ampath、Lancet中任选一家做一次核酸检测(采用鼻咽拭子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进入后续集中闭环管理。

  三、集中闭环管理

  首次检测结果为阴性人员,须持纸质检测证明于登机前第4天(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18日,登机前第4天为5月14日)入住位于约翰内斯堡市的Southern Sun O.R.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酒店,接受集中闭环管理,直至飞机起飞当日。集中闭环管理时间一般为5天4晚。

  酒店地址:O.R.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Jones Rd, Johannesburg, 1627.

  为避免聚集性感染,酒店入住手续分期分批办理。具体入住手续、费用以及涉酒店相关防疫、安全事宜等,请向闭环管理服务提供商中保华安(南非)安保集团咨询(联系方式附后)。

  四、闭环管理期间检测

  闭环管理期间,将统一组织安排指定机构开展检测。所有人员须于登机前第2天(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18日,登机前第2天为5月16日)和登机当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人员,将统一安排前往机场乘机。

  五、健康码(健康声明书)申请要求

  相关人员在收到登机前第2天的检测结果后,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个人信息并按要求上传以下材料:

  ① 护照首页、居留证明(请上传南非签证、永久居留PR、ID,如无上述材料,请上传护照中最近一次入境南非记录页或手写个人声明拍照上传。持外国护照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的,请上传中国签证或居留许可)

  ② 登机前第2天的核酸检测报告(登机当天的核酸报告无需上传,相同内容核酸报告只需上传一张图片)。

  ③ 在南中资企业出具的书面证明(企业人员须上传)。

  ④ 使领馆预审通过邮件的截图(既往感染史、密接、疑似症状人员须上传)。

  备注:无须拍摄、上传核酸检测采样时现场照片。

  六、健康码(健康声明书)申请流程

  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1天(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18日,登机前1天为5月17日)上午9点前完成材料上传,按照在南首次检测采样地所属领区分别提交至驻德班、开普敦、约堡总领馆或使馆审核。

  使领馆将结合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乘客发放绿码。乘客无需自行上传最后一次的核酸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