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札幌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高度警惕海外代购盗刷信用卡案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札幌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高度警惕海外代购盗刷信用卡案件

2022年06月22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驻札幌总领馆领区发生多起留学生涉嫌盗刷他人信用卡购物被捕案件。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案件中所涉信用卡系伪造且刷卡人身份信息与账户信息不符,当事人将面临伪造及持有伪造信用卡、盗窃等多项指控。外国公民在日本涉嫌信用卡犯罪的,不但会留下个人不良记录,影响在日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甚至可能将面临遣返甚至判刑入狱等严重后果。

  近年来网络和社交软件上出现许多“代购”广告,犯罪分子以“代购”为名,利用可观的“返现佣金”诱使当事人用犯罪分子提供的来历不明信用卡代为购物,事后给付一定佣金。一些人法律意识不强,认为代刷信用卡购物即使违规也情有可原,殊不知有关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有的犯罪团伙通过盗取公民身份信息,大量伪造他人信用卡购物,并通过网络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销售。为了贪图小便宜购买利用伪造信用卡采购的商品或服务,也可能遭受网络诈骗,甚至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驻札幌总领馆特别提醒:

  1.务必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不可随意透露信用卡卡号、安全码等信息,不在可疑网站上录入个人账户信息。

  2.如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尽早联系发卡银行并报警。

  3.切勿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来历不明的信用卡!

  领区中国公民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驻札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1-513-5335。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