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合作的巨大潜力”线上新闻会举办 驻西班牙大使致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西文化合作的巨大潜力”线上新闻会举办 驻西班牙大使致辞

2022年06月22日 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6月20日,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与西班牙伊比利亚报业集团联合举办“中西文化合作的巨大潜力”线上新闻会,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西班牙外交部国际发展合作署文化与科技关系司长帕拉西奥斯致辞,知名记者伊格莱西亚斯主持。皇家剧院副总经理埃斯库拉、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普拉多博物馆国际传播与规划部主任塔尔迪奥等参加圆桌会讨论。

  吴海涛指出,中西友好源远流长,中西文明交相辉映、相互吸引,是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典范。自1973年中西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近年来,中西人文合作发展平稳,成果丰硕。中西积极开展一系列人文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增添了许多亮点,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持续深化,教育合作不断拓展,大熊猫合作成果喜人,体育合作日益紧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公共文化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我们期待同西方以此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期待中西双方朋友们继续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积极出谋划策,深挖合作巨大潜力,不断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西班牙外交部国合署文化与科技关系司司长帕拉西奥斯表示,历史上,古老的马尼拉大帆船将西中紧密联系在一起,当前西中文化合作势头良好,许多西方文化机构对推进与中国合作展现出积极意愿。西中体育、语言、美食等交流深受两国人民欢迎,有力促进西中民间友好。西方愿以2023年西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共同推动两国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在圆桌会讨论期间,西班牙皇家剧院副总经理埃斯库拉表示,皇家剧院是“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员,2019年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署合作协议,剧院积极开展对华合作,致力于推动西文化外交、增强国家软实力。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表示,西班牙孔子学院和课堂积极服务当地需求,广泛展开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为促进中西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普拉多博物馆国际传播与规划部主任塔尔迪奥表示,博物馆在华展览深受中国民众欢迎,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来西参观博物馆,愿以西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联合公园集团前首席运营官费尔南德斯表示,自第一对大熊猫1978年抵西来,西中双方为野生大熊猫物种保护与繁殖作出贡献,大熊猫已成为西中友谊的象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