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提醒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注意暑期安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韩国使馆提醒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注意暑期安全

2022年06月29日 13: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暑假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在韩留学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和保护,安全度过假期,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特向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提醒如下:

  一、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护。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护意识,不聚会,不聚餐,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非特别需要,尽量留在当地度假;如确需回国,出发前务必按有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手续,回国后严格遵守国内有关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并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二、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交通出行、电器使用、防火、防盗等方面安全意识;切实警惕各类诈骗活动,如电信诈骗、杀猪盘、虚拟绑架等,严守“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底线;在购买回国机票时,应通过公开正当渠道联系订票,切勿轻信不认识不了解人的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近来,驻韩国使馆陆续收到部分留学人员反映,因部分航班熔断,大家购买回国机票存在一些困难。对此,使馆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随疫情造成乘机感染人数增加,及时实施熔断是加强防疫的必要措施,希望大家给予充分理解。据了解,目前,航空公司为缓解机票紧张情况正在逐步调整航班,相信此情况将逐步得到改善。

  三、理性应对当地可能出现的反华活动或不友好现象。一是不信谣、不传谣,谨慎在网络、自媒体等平台上发表言论、评论等;二是回避、远离游行、示威等聚众活动,避免前往其他外籍人员集中地区;三是遭遇挑衅和不公正待遇时,保持理性和冷静,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注意搜集证据,及时报警,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