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体验乡村振兴成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武汉黄陂: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体验乡村振兴成果

2022年06月29日 15:2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武汉黄陂: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体验乡村振兴成果

  眼下,各种蔬菜瓜果长势喜人。在武汉黄陂一心回乡生态农场,戴着斗笠的人们跨着小篮,正在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6月28日,湖北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在该农场考察乡村振兴成果。

  据了解,该农场是一家台资企业,企业创始人李旭清女士祖籍在湖北。2018年10月,带着对家乡的思念,李旭清带领一批台湾同胞组成的创业团队跨越台湾海峡,将有机种植产业落地在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打造了一个绿色、安全、有机的生态农业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侨胞们在农场参观、采摘,观察“城”与“乡”的变迁。“我摘了满满一筐番茄,快给我拍张照留个念。”一侨胞开心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采摘成果。“我还是第一次亲手制作豆腐,这个过程太神奇了!”参观过程中,侨胞们体验了几千年中国农耕文明的璀璨精粹,见证了从豆子到豆腐的华丽蜕变,不免发出感叹。

  在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的当下选择回归农村,聚焦乡村建设,是一种重新审视社会发展的选择,亦是重启田园文明、唤醒文化乡愁的重要方式。

  近年来,黄陂区不断加强陂侨、陂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架起连心桥,积极服务侨胞、台胞,为侨企、台企在黄陂发展经营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侨胞、台胞融入黄陂,成为幸福黄陂、大美黄陂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下一步,黄陂区将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驰而不息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归侨侨企、台胞台企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就。(文 刘忠明、穆艳)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