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要求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斐济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要求通知

2022年07月04日 11: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新冠病毒最新特点及国内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国内相关部门对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要求做出进一步调整。驻斐济使馆即日起执行最新统一部署,现将有关要求公布如下,此前发布历次通知精神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一、关于检测要求

  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双核酸”检测应在不同机构进行,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所有斐济合法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用于申请健康码,被检测人基本信息,检测机构名称、核酸采样时间、检测结果均须体现在报告上。

  涉及中转旅客,应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双核酸”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具体要求请浏览中国驻相关使领馆官网发布的通知。

  二、关于赴华行程

  所有旅客可自行安排航班路线赴华。同时,因斐济无直航赴华航班,请注意在赴华直航航班中转地预留充足时间进行“双核酸”检测,并按需办妥相应类型中转地签证。对行程安排不满足在赴华直航航班中转地“双检测”要求者,使馆作为始发地将不予发码。

  三、上传材料

  请所有斐济始发旅客在获得“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尽快向使馆申请始发地健康码。中国公民请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填报,非中国公民请进入 https://hrhk.cs.mfa.gov.cn/H5/填报。

  建议所有斐济始发旅客,行前将护照信息页、离斐机票行程单提前发邮件至bjclfj@gmail.com报备,以便使馆提早准备发码事宜。未提前沟通人员,如在9:00-21:00提交申请材料,一般可于5小时内获得发码,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正常发码。

  申请健康码时须上传材料清单如下:

  1. 本人“双核酸”检测报告

  2. 本人护照信息页

  3. 本人斐济居留许可页(或盖有斐济入境章的护照页)

  4. 本人离斐赴华全程机票行程单

  5. 本人疫苗接种证书(如已完成疫苗接种)

  注意:核酸采样时间请填第一次采样时间。向赴华前最后一个中转地申请健康码时,请使用与向始发地申请健康码时相同的账号。

  四、重要提醒

  通过审核人员将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凭健康码办理登机手续。“双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人员将不能获得健康码,请痊愈14天以上再安排赴华行程。如需确认痊愈,需在申请健康码时额外提供痊愈时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

  行前与确诊病例有接触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无法确定”或“无结论”人员,均请立即进行5天自我健康监测,确认身体无异常后,再安排赴华行程。

  结合斐济具体情况,2周岁以上的斐济始发婴幼儿均须进行“双核酸”检测。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婴幼儿检测年龄请以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通知为准。

  请所有申请人务必诚信检测、申报,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篡改检测报告或隐瞒病情“骗取”健康码,可能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请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或通过微信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为+679-9997321。非紧急情况建议发邮件咨询bjclfj@gmail.com(将于收到邮件后1-2个工作日回复)。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