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三代”回国创业:数字科技激发传统文化新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三代”回国创业:数字科技激发传统文化新生

2022年08月0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太原8月2日电 题:“侨三代”回国创业:数字科技激发传统文化新生

  中新社记者 杨杰英

  “作为‘侨三代’回国创业,就是希望传承父辈创业精神,将所学贡献给祖国。”李晟说。

  1988年出生的李晟,成长于艺术世家,从小就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1904年,李晟的天祖父贾腾云先生在北京灯市口创办了荣兴祥古玩店,这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合法经销官窑瓷器的民营企业。李晟的母亲经营着一家文化艺术中心,全家人都热爱艺术收藏。

  2011年,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李晟赴美国留学,于2015年选择回国创业。

  “父辈们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创新和勤奋。”李晟将父辈的创业精神总结为推陈出新、勤勉好学。带着这种精神,他回国创立了艺+1智能大数据。

  创业之路并不平坦,艺术品检验检测市场没有技术先例,艺术行业90%的交易依靠眼学鉴定;市场食品检验方法有八千种,但艺术品行业没有检测方法;要想做艺术品检测就要做艺术品的溯源,如何溯源?如何提取特征信息?通过哪些参数做量化分析?这些现实问题摆在面前。

  对此,李晟和团队探索艺术品检验检测上遇到的问题,钻研光源技术及超高显色指数下调解光源色温的技术方法。经过上万次的试验和实践,他们终于攻克技术难关,在图像采集和溯源方向取得了突破。

  2018年,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熟的基础设施和优厚的政策,吸引了艺+1智能大数据项目落地,以数字科技激发传统文化新生。

  李晟带领团队将国际先进的图像扫描技术应用到中国艺术品鉴证保护领域,取得了上百项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研制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艺术品图像系统。

  同时,他们还将大数据图像技术应用于数字化就业服务领域,先后推出了智能大数据就业服务平台、区块链简历产品——就业码等数字化产品,取得300余项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并参与制定多项行业标准。

  作为欧美同学会总会留美分会理事,李晟还充分发挥侨海资源优势,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数百家国际艺术品机构提供鉴证溯源服务。(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