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眷辛政:退伍不褪色,平凡岗位再发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眷辛政:退伍不褪色,平凡岗位再发光

2022年08月03日 13: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他是一名侨眷,受长辈影响,从小立志当兵,保卫祖国;他是一名军人,退役9年,在平凡岗位上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就是日照优秀侨眷退役军人辛政。

  5年军旅生涯,造就优秀品格

  2007年12月,自幼尚军习武的辛政,怀着对革命军人的内心崇拜,刚满18岁就自愿报名应征入伍,光荣地成为武警湖南总队益阳支队的一名战士。

  平时少言寡语的辛政,从踏入军营那天起,就立下了“做合格新兵、争优秀士兵”的誓言。无论刚进新兵大队接受正规化训练,还是被分到益阳中队继续加钢淬火,他在同期入伍的战友当中都是出类拔萃的,2008年底便进入了中队屈指可数的优秀士兵行列。

  2011年辛政因特勤工作需要,奉命调入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担任特勤士官。在服务沂蒙革命老区的这条基层战线上,因其综合素质全面过硬、政治思想表现良好,辛政再一次被组织荣记三等功一次,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的一名优秀士官。

  2013年退出现役的辛政,2014年以高分被组织优先安置到山东港口日照港,成为一名以港为家、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

  发扬军人作风,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转业之初,辛政担心能否干好这份从未接触过的工作。但他相信态度决定高度,勤奋改变眼界。在港口安保中心工作的四年间,辛政从一名普通保安做起,恪尽职守当好港口卫士,守卫港口安全。

  退伍9载,辛政在工作中也始终用军人的作风和品行要求自己,以实际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好评。

  2018年港口招标采购中心面向全港公开招聘仓库保管员,工作勤奋认真、责任心强的辛政被优先录用。2021年底,中心所管理的几座物资仓库统一归类整合,由于班上的几个仓库保管员大都是女性,辛政主动承担了搬运大件物资的工作。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加班加点搬运大件的他因长时间过度弯腰用力,致使腰部扭伤挫伤。2022年元旦,经奎山大岭正骨医院拍片检查,被确诊为腰椎骨有两节错位。但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他要求在每个周末进行复位治疗,平时照常上班。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出生于“八一”,心里也总想着自己曾经是个兵的辛政,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发展港口事业中书写了退伍军人的情怀,不断为“八一”军旗增辉添彩。(滕以来 秦纪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