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侨界青少年研习营开营 近40名侨界青少年乐享齐鲁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山东省侨界青少年研习营开营 近40名侨界青少年乐享齐鲁文化

2022年08月06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2年山东省侨界青少年研习营8月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开营仪式。 李明芮 摄
    2022年山东省侨界青少年研习营8月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开营仪式。 李明芮 摄

  中新网济南8月5日电 (李明芮)2022年山东省侨界青少年研习营8月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开营仪式,近40名营员将在未来8天赴济南、烟台、潍坊、威海4市参访交流,乐享齐鲁文化。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在开营仪式上指出,随着侨界新老更替,海外侨社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新侨和华裔新生代正逐渐成为侨社的主体力量。华裔新生代在海外出生,缺乏对祖(籍)国、中华文化的亲身感受和体验。

  孙传尚表示,山东省以齐鲁文化和华侨文化为依托,打造侨务工作的“山东路径”,组织旅居山东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山东省内侨商子女和归侨侨眷子女赴山东省内主要侨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研习交流,不断增强华裔新生代的身份认同和文化认同,让爱国爱乡情怀在侨界新生代心中生根发芽。

  孙传尚希望营员们继承父辈艰苦创业、团结互助、科技报国、造福桑梓的优良品质,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希望营员们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承人和祖(籍)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作为此次的营员代表,美国归侨子女李嘉恒称,非常期待研习营的丰富生活和参观访问,相信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了解齐鲁文化、华侨文化。“这次活动一定会给侨界青少年带来丰富的阅历和美好的记忆。”

  营员杨泽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展示山东省的深厚历史积淀和丰富文化内涵,同时也让侨界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弘扬和传承华侨爱国爱乡、勤俭拼搏、回报桑梓、乐善好施的精神。

  当天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聆听了由齐鲁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德增主讲的《解说齐鲁文化》讲座,参观了省博物馆举办的“初心——山东革命历史文物展”。

  据了解,此次研学营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华侨会馆、山东华侨博物馆承办。(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