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提醒赴港人士留意所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提醒赴港人士留意所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2022年09月24日 12: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3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发布《发出认可疫苗接种记录地区或机构名单》,名单内地区或机构签发的疫苗接种记录持有人可直接入境中国香港,其余地区或机构签发的疫苗接种记录须经领事认证后方能被认可。

  近期工作中发现,仍有个别旅客对上述政策存在模糊认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麻烦。有的旅客系在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四国接种的疫苗,该接种记录本应做领事认证而未做,导致被直飞赴中国香港航班拒载,造成经济损失;有的旅客因同时持有名单内所列地区或机构(如中国内地、美国等)签发的疫苗接种记录,本无需对哥、危、洪、尼四国签发的接种证明做领事认证而申请做了认证,花了不该花的冤枉钱。

  特此提醒计划自海外赴中国香港人士,留意所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需要做领事认证的及时预约办理,无需做领事认证的避免徒劳无功。

  咨询电话:(00506)22914650,22916839

  咨询邮箱:consulado@embchinacr.com(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