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米兰总领事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线下招待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米兰总领事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线下招待会

2022年09月28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网站消息,9月2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线下招待会,近200名领区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孔子学院、华文学校、华文媒体的代表以及意大利友人线上出席,30多位各界代表应邀出席现场活动。领区多位政要、友好人士通过致信或视频讲话方式表达对中国国庆的祝贺。

  刘侃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3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回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一年来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全方位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领区同胞坚定维护祖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反“独”促统,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分裂国家行径。鼓励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诚信守法,团结互助,干事创业,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与领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维护好海外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

  刘侃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举世瞩目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积极投身历史伟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为世界和平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伦巴第大区政府主席方塔纳、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政府主席博纳奇尼、米兰市长萨拉、都灵市长洛卢索、雷焦·艾米利亚市长韦基、阿斯蒂市长拉赛罗等领区政要,以及意中理事会基金会主席波塞利和克拉斯传媒董事长沛纳海等友好人士在贺信或视频讲话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赞赏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肯定了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等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国际化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意中两国的地方政府、企业、高校、民间协会等携手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意大利中国商会会长闫岚、中意商联会长胡朝华、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清、全意东北部片区学联负责人邹秋阳分别发言,他们为祖国的繁荣进步深感自豪,均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各自领域更好发挥积极作用,为祖国发展和中意务实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招待会气氛庄重热烈,会上播放了反映使馆发展成就的宣传片。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留学生孙田雪飞和向伊分别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招待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