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驾车安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驾车安全

2022年10月05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5日电 据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来,新西兰怀卡托地区发生2起交通安全事故,导致2位中国公民不幸死亡、2人重伤。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新西兰当地道路弯曲起伏,部分路段路况不佳,右舵靠左行驶,驾驶习惯、交通规则和国内差异较大,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在此郑重提醒在新侨胞和中国公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交通安全:

  一、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避让过往车辆,切勿酒后驾车或驾车时使用手机。

  二、注意限速标志,不要超速行车、疲劳驾驶,驾驶员和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

  三、留意路况变化,在山坡、弯道或狭窄路段行驶时集中注意力,避免超车。

  四、如遇交通事故,请保持冷静,并及时向警方求助。

  新西兰报警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0086-10-12308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保值班电话:0064-95251200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