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最新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最新通知

2022年11月1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巴黎11月15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4日发布《关于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最新通知》。通知如下:

  一、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要求,即日起,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在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PCR),并根据检测机构所在领区申请健康码。3周岁以下婴幼儿无需检测。

  例如,赴华直航航班起飞时间为12月3日,核酸检测时间可安排在12月1日零时以后。

  二、法国(sante.fr)或摩纳哥(monacosante.mc)卫生部门网站公布的检测机构均可接受,但暂不接受药店检测。

  三、中转赴华乘客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任选一地进行核酸检测并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无需在始发地和中转地同时检测,但检测时间应安排在最后一个中转地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请持始发地健康码人员妥善安排行程,确保在最后一个中转地登机时健康码仍处于有效期内。

  经法国戴高乐机场中转赴华人员请关注国际中转区检测机构是否仍然保留,以免始发地健康码过期导致滞留。

  四、健康码申领方法

  (一)中国籍乘客

  获得阴性检测报告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入口或者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申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二)外国籍乘客

  获得阴性检测报告后通过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注册后填报申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五、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咨询邮箱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service.consulaire@amb-chine.fr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consulate.marseille@gmail.com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chinaconsul_st_fr@mfa.gov.cn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bureau.chinaconsul@gmail.com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saint-denis@csm.mfa.gov.cn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consulatderpc@hotmail.com

  六、特别提醒

  (一)中国驻法国使领馆领区划分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amb-chine.fr/chn/zgzfg/zgsg/lsb/t1808196.htm)。

  (二)请尽早安排核酸检测,并在收到检测报告后及时申请健康码,以免耽误行程。中国驻法国使领馆会在收到检测报告后尽快审批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