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将启用“领事认证预约”业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将启用“领事认证预约”业务

2022年11月18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提升领事服务水平,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将于11月21日正式启用“领事认证预约”业务,并从当日起不再受理未经预约的认证申请。业务办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业务预约

  总领馆领区(奥克兰、怀卡托、北地)申请人办理领事认证业务时,请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认证业务系统:https://consular.mfa.gov.cn/LEGALIZATION/(区分大小写),即可打开领事认证预约页面。

  首次登录前请使用电子邮箱注册新账户。登录成功后,选择“大洋洲-新西兰-奥克兰”,按要求完整、准确地填写申请人信息及领事认证信息,预约到馆办理时间。预约完成后,打印带条形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领事认证申请表》并签名。

  二、提交材料

  因疫情原因,总领馆暂未开放对外办公,仅以“不见面”方式办理认证业务。申请人准备好申请材料后,可按照预约时间通过邮寄或到馆投递的方式提交材料。

  所需材料有: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认证申请表》1份。认证申请表须由申请人本人在“申请人签名”处签名(共两处);如系代办人递交申请的,除申请人本人签名外,代办人须在“代办人签名”处一并签名。

  (二)经过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的文书原件和复印件。

  (三)申请人有效护照资料页复印件(代办人代为申请的,应一并提交代办人的护照复印件)。

  (四)如办理公司文件认证,还应提交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及能证明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的公司文件。

  (五)已付妥邮资的回邮袋,且填妥收件人姓名、回邮详细地址、收件人电话等。

  (六)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的其他补充材料。

  三、注意事项

  (一)向使领馆递交领事认证申请,请务必提前对每份认证文书原件逐页(空白页除外)复印,即使文书内容完全相同。复印件须随原件一并递交。

  (二)认证文书复印时不得开拆原件,否则该申请将不被受理。

  (三)认证未成年人出生证明的,应由其监护人代办,申请人信息填写未成年人信息;认证死亡证明的,应由死者近亲属代办,并提供亲属关系证明,申请人信息填写死者信息。

  (四)如代办的认证申请涉及重大事项,总领馆将视情要求代办人提供当事人出具的代办委托书。

  (五)邮寄地址:CHINA CONSULATE,630 Great South Road, Ellerslie, Auckland 1051

  (六)请在收到总领馆邮件通知之后再转账付费,转账请参考:

  户名: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PRC

  账号:03-01040962837-28

  开户银行:WESTPAC

  为便于准确核对申请人并及时处理有关申请,请申请人务必在相关银行操作页面Particulars栏填入申请人姓名,在Code栏填入申请人取证单号(如有)或护照号,在Reference栏填入Legalization。

  更多办理须知请见: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201809/t20180925_233293.htm

  驻奥克兰总领馆证件服务网站: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

  证件业务咨询电话:+64-9-5713080

  (人工应答时段:工作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2:00至4:00,其余时间为语音自助咨询)

  证件业务咨询邮箱:chinaconsulate.akl@gmail.com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