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提醒旅哥中国公民注意入境新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提醒旅哥中国公民注意入境新规

2023年01月0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官方微信号7日发文,提醒旅哥中国公民注意入境新规,并加强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1.5。

  文中称,日前,哥斯达黎加卫生部宣布入境防疫新规,自1月9日起要求14日内有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人员入境哥时出具72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报告,12周岁以上旅客另须提交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证明(至少接种3针)。其中,核酸或抗原检测须在实验室进行,疫苗须为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且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证明须为西班牙文或英文。

  请拟于近期赴哥中国公民、返哥侨胞注意上述入境新规,做好相关工作,以免入境受阻。

  文中提醒,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公布的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1.5已成为美国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最快的优势毒株,全美最近一周40.5%的感染病例由其引起。当前正值哥旅游旺季,经美来哥游客较多,疫情防控风险较大。

  请在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相关疫情信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并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及时接种疫苗。(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