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老年侨眷“疫”下之忧 浙江越城侨联贴心服务送温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解老年侨眷“疫”下之忧 浙江越城侨联贴心服务送温暖

2023年01月14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越城侨联走访慰问侨眷 越城侨联 供图
越城侨联走访慰问侨眷 越城侨联 供图

  中新网绍兴1月14日电(项菁)“实在是雪中送炭,让人感激不尽!”日前,在加拿大多伦多生活的浙江绍兴籍华侨杜秀敏,向越城区迪荡街道侨联发来感谢信。

  原来,2022年12月下旬,杜秀敏父母意外感染了新冠病毒,这让远在海外的杜秀敏十分着急。

  无奈之下,杜秀敏向迪荡街道侨联主席顾慧玲发了求助信息。让杜秀敏没想到的是,顾慧玲很快将退烧药和N95口罩送到了其父母家中,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越城区侨联助侨、暖侨的缩影。

  越城是一座千年古城,现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家属1.7万余人。其中,侨胞侨眷超过1万人。

  越城区侨联秘书长徐烨受访时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生以来,当地侨联与海内外侨胞侨眷同心战“疫”。尤其针对老年侨眷较多的实际,该区基层侨联积极帮助侨胞侨眷解决实际困难,譬如上门送抗原检测试剂、口罩、药物等抗疫物品,及时协助联系医院等。

  侨有所呼,我有所应。疫情之下,海外侨胞虽与祖(籍)国山海相隔,但关爱不因距离而阻隔。

  徐烨谈及,下一步,越城侨联将继续发挥“侨”优势,带动“侨”活力,凝聚“侨”力量,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