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基层社区侨联为归侨侨眷手写春联送祝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基层社区侨联为归侨侨眷手写春联送祝福

2023年01月21日 12: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湖里金尚小区归侨侨眷迎春纳福。 黄霓裳 摄
厦门湖里金尚小区归侨侨眷迎春纳福。 黄霓裳 摄

  中国侨网厦门1月21日电 (黄霓裳)据厦门湖里区侨联20日消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里区金尚社区邀请厦门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金尚小区法治广场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情系归侨暖人心”活动,为社区归侨侨眷和居民免费写春联,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书法家们在现场,即刻铺展红纸,倾情挥毫泼墨,下笔如行云流水,结字或俊俏挺拔,方正端庄,气韵灵动;或简明干练,刚健清秀,俊朗有神;或苍劲有力,字势开张,灵动俊逸。不一会,一副副寓意吉祥安康的春联就铺满了小区广场四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居民们争相挑选着自己合意的春联,社区11户归侨侨眷如愿以偿捧着洋溢浓浓墨香、满载节日祝福的火红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湖里区侨联负责人介绍,本次手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归侨侨眷和居民手中,不仅传递了和谐美好的社会正能量,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习俗和中华民族书法艺术,营造了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