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柬埔寨大使馆提醒办理领事证件同胞谨慎选择中介机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柬埔寨大使馆提醒办理领事证件同胞谨慎选择中介机构

2023年02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有中国公民反映,其通过中介机构办理领事证件时遭遇高价收费、证件遗失甚至造成在柬非法滞留等现象。为避免上述现象的发生,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特提醒如下:

  一、请在柬中国公民直接向驻柬埔寨使馆申请办理领事证件业务,切勿相信中介机构宣称的所谓为申请人提供“免排队”“免预约”“免材料”“加急”等服务的虚假信息。

  二、在使馆办理护照、旅行证等业务请通过“中国领事”APP进行在线申请、预约,办理公证、认证、入港许可等业务请通过电话进行预约。相关申请、预约均为实名制,不存在“提前占位”的可能。

  三、办理相关业务的收费标准统一、公开,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领事证件业务咨询电话:00855-(0)12901937(工作日8:00-11:30,14:30-17:00)

  公证、认证、入港许可预约电话:00855-(0)11572624(工作日8:00-11:30,14:30-17:00)

  中国公民证件咨询邮箱:phnom-penh@csm.mfa.gov.cn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