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在西澳州珀斯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在西澳州珀斯举行

2023年02月02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31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与中国驻珀斯总领馆、西澳大学孔子学院、西澳澳中友协共同举办的2023“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在珀斯皇宫电影院开幕。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公参松雁群、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西澳州州长代表穆巴拉克、西澳大学社科院长戴维斯、西澳澳中友协会长吴粤等社会各界人士150余人出席。

  松雁群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是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了解一个国家历史、文化的极好途径。这次电影周将播放6部中国影片,相信澳民众通过观影能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本次电影周是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硕果累累。使馆愿与澳政府和民间文化机构一起,共同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龙定斌在致辞中表示,中澳双方在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平等互利的合作。我们坚信双方合作将在下一个50年得到进一步加强。

  穆巴拉克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澳使馆和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电影周活动带到西澳,使当地民众有机会欣赏到如此优秀的中国电影。西澳是一个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社会,澳华人为多元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维斯教授和吴粤分别在讲话中表示,电影艺术作为一种世界语言,能够跨越界限,加强人们沟通理解,促进人民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