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珀斯总领馆发布关于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珀斯总领馆发布关于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年02月08日 09: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工作安排,中国驻珀斯总领馆自2月27日起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办公地址:45 Brown Street, East Perth, WA 6004

  办公时间:2023年2月27日起,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办公,下午不对外办公。

  面向群体:常居西澳州的申请人。居住在澳其他州的申请人请和中国驻当地总领馆联系。

  总领馆联系方式: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8-92218933(咨询服务时间:工作日 9:00-12:00,14:00-16:30);

  领事咨询邮箱:perth@csm.mfa.gov.cn

  有关办理事宜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及养老金资格审核均继续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证件大厅办理。证件办妥后将按原地址寄回。

  如无特殊情况,不接受未经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流程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和养老金资格审核。

  二、普通签证通过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无需到馆办理。

  三、香港进入许可须到馆办理。

  四、公证须到馆办理。为确保申请材料符合公证要求,请将有关办证材料发送至总领馆咨询邮箱perth@csm.mfa.gov.cn进行预审。总领馆审核后通知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证件大厅办理。

  如符合条件,也可申请办理远程视频公证。

  五、认证通过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中国公民亦可在办公时间到馆递交申请。自2月27日起,总领馆邮箱不再接受新的认证申请预审,之前通过预审的认证申请,可继续邮寄材料完成办理。

  六、涉港证件仍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进行线上申请。

  七、提醒:到馆办证人员,请提前购买带追踪号的回邮信封,总领馆将提供证件回邮服务。

  当前疫情仍未结束,为保护申请人身体健康,如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或有发烧、咳嗽、咽疼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情形,请不要来馆办理业务。进入大厅须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安全检查等安排,若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不得进入大厅。大件行李或物品不得带入大厅。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