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揭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荔湾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揭牌

2023年02月09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临安侨联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4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举办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揭牌及启用仪式。广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荔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洪飙,区侨联主席卜智群,广东东湖棋院(西关棋院)院长容一思出席仪式。

  以棋会友,凝聚新侨力量

  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在容一思的大力支持下,建于拥有深厚棋文化底蕴的广东东湖棋院(西关棋院),旨在以棋会友、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同时团结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带动更多优秀的新侨人才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此次揭牌仪式适逢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举办期间,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五羊杯”系列活动及象棋特级国际大师柳大华的“蒙目棋一对六车轮战”。在参观期间,新侨人才代表、荔湾高层次人才代表纷纷“上阵”,现场体验了一把象棋的魅力。

  聚才引智,激活发展动能

  “安家补贴:杰出人才50万、优秀人才30万、精英人才20万……”这是展示在人才服务站内的荔湾区人才政策内容,传递着荔湾区吸纳广大人才的礼遇和诚意。

  近年来,荔湾区持续完善荔湾英才计划“1+N”政策体系,将人才服务阵地建设作为推动人才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在人才集聚区、历史文化景区、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空间等地方,充分整合产业园区、创业基地、党群服务等阵地资源,积极搭建完善“才聚荔湾”人才阵地体系,进一步拓展人才工作触角,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

  新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暨西关棋院“侨胞之家”就是在此基础上为广大新侨人才打造的,集宣传展示、联谊交流、创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人才服务阵地,不仅利于持续拓展新侨人才合作交流,及时了解新侨人才需求,也能有针对性地提供创新创业服务,进一步推动新侨人才为荔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源共享,创新阵地建设

  荔湾区紧密围绕侨联工作“五有”目标,主动挖掘侨界资源,指导有条件的基层组织和社团机构选点挂牌,聚焦“侨胞之家”提质增效和创新创建,积极开展“侨元素”微改造,持续推进“资源整合、综合利用、共建共享”,不断扩大侨联组织和阵地建设的覆盖面。

  作为荔湾区第一个在民间组织机构场所创建的新侨阵地,西关棋院“侨胞之家”将对今后建设更多类型、更多功能、更具特色的实体化服务阵地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将逐步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精神家园”,为不断发现和培养新侨人才,高质量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新侨人才服务活动,激发荔湾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提供更加坚实的平台保障。(通讯员 李凌云)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