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侨联在彭家营村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襄阳市侨联在彭家营村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09日 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襄阳侨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襄阳市侨联驻村工作队邀请湖北文理学院的教育心理学樊教授到彭家营村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孤寡老人及学生做心理疏导工作。

  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中,和老人们热络地聊起家常,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对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让老人逐渐打开心扉,对老人的生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人们对生活和身体健康或多或少会感到担心和焦虑,孤寡老人的这种心理状态尤甚。社会不仅应该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更应该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为他们的晚年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的环境。”樊教授说。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学生家中,与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活动情况,疏导学生的心理阴影,缓解学生学习生活压力,鼓励大家要懂得感恩,做自信阳光有梦想的孩子。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村里的孤寡老人及学生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市侨联也将持续跟进驻点帮扶工作,及时了解村民生活情况,切实解决村民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