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参展人员加强安全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参展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2023年02月15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召开。届时将有超过2000家全球移动通讯商参展,其中包括100多家中国企业。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特别提醒参展中方人员关注人身、财产、交通和健康安全。

  一、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

  近期,巴塞罗那针对游客的盗抢案件仍持续多发。仅2月第一周已有10余人因护照丢失申请办理旅行证。总领馆提醒参展中方人员,妥善保管护照、展会证件、银行卡等重要个人物品,尽量减少携带现金。低调出行,在机场、车站、餐厅、旅游景点、购物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不佩戴名牌手表或贵重首饰,挎包、手机、行李等物品不脱离视线。遇陌生人搭讪或假意帮忙,务必提高警惕,尽量不予理睬。

  二、时刻关注出行交通安全

  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避免疲劳驾驶,严禁酒后驾车和超速行车,不违规并线超车,尽量避免夜间单人出行。租车时,选择信誉好的租车公司并购买合规车辆保险,做好车况检查。行车途中,如遇陌生人敲窗、搭讪或告知车辆故障,谨防团伙作案套路,下车处置时请尽快锁好车门,避免车内财物被盗。在加油或休息站休息时,至少保证一人在车辆处看管,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三、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本届大会已取消各种疫情防控措施,亦未强制要求参展时佩戴口罩。从个人健康安全角度出发,建议参展人员在人员密集的密闭场合尽量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洁,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感到不适,出现咳嗽、发烧、浑身酸痛等症状,尽快休息,严重时及时就医。回国前,请务必在西班牙卫生部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行前48小时核酸检测,并备好纸质阴性报告备查。

  四、 如遇财物丢失、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请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

  如遭遇盗抢或证件、贵重物品丢失,建议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034-112或前往附近警察局报案。

  如护照丢失,请使用手机下载安装“中国领事”APP,在紧急旅行证栏目向总领馆申请办理旅行证(不需要提供报案单)。提交申请后,请拨打领事保护电话与总领馆取得联系,预约到馆办理时间。

  如遇任何问题或突发情况,可拨打领保电话或发邮件至领事保护邮箱咨询或求助

  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034932125622或688306666

  领事保护咨询邮箱:barceona_lb@csm.mfa.gov.cn

  或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