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会客厅|何超琼:要让香港青年感到在这个社会“有份额”-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澳会客厅|何超琼:要让香港青年感到在这个社会“有份额”

2023年03月02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何超琼接受中新网“港澳会客厅”采访。 李志华 摄
何超琼接受中新网“港澳会客厅”采访。 李志华 摄

  中新网香港3月1日电 (记者 曾平)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何超琼近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采访时表示,培养香港青年的国民身份认同和爱国爱港情怀,要为他们搭建可以共同参与香港发展的途径,让他们感到在这个社会“有份额”。

  何超琼曾说“爱国爱港爱澳是我的初心”,因此她也长期致力于提升香港青年对国家的归属感。

  新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她说,相信此身份能让自身更充实,能获得更多资讯,然后她会把这些带回香港,希望从正面把年轻人和下一代带到爱国爱港爱澳的方向,为他们打下此良好基础。

  何超琼认为,相较2019年,香港现在可以说是稳定了,已经有一种良好的态势。“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机、节点,我们要多做努力,从多方面去巩固香港青年这种稳定的心态。”她说,现在已经开展了非常好的第一步,但还要去继续努力,往后要关注到年轻人本身的发展,当他们碰上一些难题,需要去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支援。

  “长远来说,应该是为年轻人搭建共同参与香港发展的途径,在这个整体性里面,让大家都感觉到他们是有份额的。”何超琼说,因而往后的香港经济发展,以及香港重新定位,这些其实不光是政策而已,是应该更好地宣讲,甚至设计一些方法让青年也能够走进来。

  她提及,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妇协)过去十年打造了一个名为“半边天”的计划,带年轻女性去大湾区内地城市亲身经历和体验一两周,参观不同的大型企业,尤其高科技方面的,也可以和碰上的内地学生和创业者交流讨论。

  何超琼记得上次有约200位年轻妇女参与了这个计划。“去了以后是改变思维,她们坚定要留港,坚定要在大湾区寻找她们自己的梦和人生事业。”她说,此举已经强化了她们的归属感和对国家的认同感。如果将来有更大的平台,可以再提升计划的规模和深度。(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