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岘港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赴越中部地区旅游安全注意事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岘港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赴越中部地区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2023年03月17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网站消息,中国自3月15日起试点开放赴越南团队旅游,驻岘港总领馆提醒赴越中部地区旅游中国公民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做到健康、平安、文明、顺利出行。

  一、做好防护,健康出行。严格遵守中越两国疫情防控要求,出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认自身健康状况,行程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健康安全。留意当地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提前备好常用药品。注意饮食卫生,食用生冷不洁食物易引发肠胃不适,建议尽量避免在路边小摊用餐。

  二、防范风险,平安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越南交通安全形势较严峻,各大城市交通秩序不佳,摩托车数量多且车速较快,部分路段道路狭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公民搭乘客车出游、横穿马路时应充分留意车辆和道路状况。在未取得越南驾驶证情况下切勿租借、驾驶机动车,以免发生意外,造成严重后果。注意涉水安全。越南海洋旅游资源丰富,游客如选择浮潜、出海游、摩托艇等项目应谨慎,量力而行,选择资质好的旅游公司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开展活动。同时,密切留意当地天气、气候状况,并及时购买境外旅游人身安全保险。

  三、遵守法律,文明出行。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赴越签证,确保申请签证种类与入境目的相符,切勿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入出境时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如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须向口岸海关部门申报。切勿携带违禁物品。持旅游签证入境后,如前往当地民宅居住、到当地工厂参观或进行商务、贸易等非旅游活动,应提前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要尊重当地法律法规、文化传统、风俗禁忌、宗教信仰,遵守景区相关规定,展现中国游客良好素质和文明形象,切勿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

  四、依法维权,顺利出行。选择具有经营出境游资质的正规国内旅行社,行前签订旅游合同,掌握具体行程安排,切勿盲目参加低价团,为旅游行程埋下安全隐患。如旅行期间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变更、取消等导致行程延误,请理性应对,依法维权,合情合理表达诉求。不要向口岸公职人员缴纳“小费”。无论从中越陆路边境口岸还是国际航空口岸出入境,越南政府均不允许公职人员索取“小费”。如导游明示或暗示向越方公职人员付“小费”,或出入境边检人员索要“小费”,请予拒绝。如遭到刁难请联系驻越使领馆寻求协助,同时注意收集涉事柜台、人员姓名和工号及事发时间等证据,供使领馆与越方交涉时使用。

  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