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青云谱:疏通“生命通道” 解决“归侨难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西南昌青云谱:疏通“生命通道” 解决“归侨难题”

2023年03月18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整改前的停车场。 青云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整改前的停车场。 青云谱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南昌3月18日电 (记者 李韵涵)“以前这里不仅仅是停车难,乱堆的杂物更是堵塞消防通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不仅停车方便,更是疏通了‘生命通道’。”18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的归侨李华仙如是说。

  居住在江拖宿舍的归侨李华仙多次向新丰社区反映过小区停车难、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老旧小区的规划问题困扰居民多时。整改前的停车场地面凹凸不平,乱石成堆,只有极窄的过道供车与行人通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接到反映后,南昌市徐家坊街道人大工委、统战办联合新丰社区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及居民的诉求,就江拖宿舍消防通道堵塞问题进行实地整改。

  经过徐家坊街道、新丰社区、小区物业及铁投汇峰壹号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方会议协商,就如何修建社区停车场改善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各自发表意见和建议,最终决定由新丰社区委托铁投汇峰壹号投资公司聘请专业人员对社区门口的一块空地进行硬化,并规划停车位,此次修建极大改善了江拖宿舍的停车难、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

图为整改后的停车场。 青云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整改后的停车场。 青云谱区委统战部 供图

  新丰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的成员们纷纷夸赞道:“以前我们这里根本没有留消防通道,马路两边都停满了车,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有停车场了可以规范停车了,消防通道也留出来了,真的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随后,新丰社区在马路两侧安装护栏,规划出人行道,以保持消防通道持续畅通。新丰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此类行动,进一步加强小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解决了“归侨难题”,打通了“生命通道”,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为创建文明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