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提醒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加强安全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提醒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加强安全防范

2023年03月22日 09: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往来领区中国公民增多,涉中国公民意外事故和电信诈骗案也呈上升趋势。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做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第一责任人”。

  一、做好行前准备。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旅游意外保险,有心脏病等潜在发病风险的游客建议购买相应医疗保险;根据自身身体条件谨慎选择旅游项目;通过正规渠道预订合法运营的酒店。了解海关检疫规定,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

  二、注意证件安全。护照应随身携带,并与银行卡等分开保存,不建议将其放在行李包中。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和照片,可在电子邮箱留存一份护照信息页扫描件以备不时之需。若前往周边国家,请提前检查护照和签证有效期,过期前及时办理换发或延期。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抵押护照获取服务。

  三、保护财物安全。外出看管好手机、背包等财物,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当众清点财物。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易发生偷盗案件,僻静偏远地区及夜间易发生抢劫案件,注意防范盗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行李安全,手包、电脑包随身携带。自驾旅行时注意锁好车门,不在车里放置贵重物品。入住宾馆酒店时做好门窗安全检查,退房前检查行李物品是否有遗漏。

  四、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选择自驾游,租车须有有效驾照,选择有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购买交通保险;出行前合理规划旅游线路,了解路况及本地交通规则,杜绝超速、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行为;行车中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切勿闯红灯。

  五、谨防电信诈骗。如果接到通知“您因涉嫌参与‘跨国洗钱案’‘快递涉毒案’‘重大经济诈骗案’等案件被调查”的可疑电话,请毫不犹豫马上挂断。如果接触到“高额回报、迅速赚钱”的理财网站或APP,请高度注意并辨别是否为虚假投资理财平台。如察觉可能被骗,应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和收款行所在地警方报案,并联系银行冻结账户。

  六、注意常报平安。一些偏远地区手机和网络信号较差,部分地区没有信号,进入前请先向家人和朋友告知行程。旅途中及时向家人报平安,避免因通讯中断令家人担心。

  如遭遇突发事件或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加拿大警察、消防或急救部门电话:911,并联系中国驻加使领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在国内请拨打010-12308或010-65612308;在加拿大请拨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65612308

  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紧急求助值班电话:

  驻加拿大大使馆(领区为渥太华地区、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努纳武特地区):001-613-5621616;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001-416-5942308;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区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001-604-3369926;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区为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西北地区):001-403-5376907;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001-514-9338891。

  为了确保同胞的紧急求助电话畅通,普通事宜请勿拨打紧急求助值班电话。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