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放歌春天”走进苏州吴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亲情中华·放歌春天”走进苏州吴江

2023年03月24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亲情中华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亲情中华·放歌春天”文艺演出3月23日在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大剧院戏剧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主办,苏州市侨联、市人大外事民宗台侨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侨办、致公党苏州市委承办,吴江区侨联、苏州文化活动交流中心、苏州市侨商会、吴江区侨商会协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苏州籍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及各界群众代表4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演出同时通过海内外媒体向全球华侨华人进行直播。

  刘奇在致辞中说,苏州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素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长期以来,苏州优美的城市形象,强劲的经济优势、丰富的文化底蕴,吸引无数侨胞来此投资创业、参观旅游。苏州是侨胞投资的高地、生活的乐土,是名副其实的新侨乡、大侨乡。

  艾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苏州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进一步发挥本地“侨”资源丰富的优势,持续做好“侨”资源转化的文章,团结吸引更多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苏州建设,为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的出色完成提供侨的支撑。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苏州为窗口,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随后,“亲情中华”艺术团和苏州的艺术团体联手合作,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获得阵阵掌声。整台演出集声乐、舞蹈、器乐、评弹、戏曲等节目于一体,内容丰富,演出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中国优秀文化与吴文化的特色。

  据悉,“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经典文化品牌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先后组织了近300个艺术团赴海内外巡演1000余场,足迹遍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海内外侨胞喜爱,赢得广泛赞誉。自2014年以来,举办了近百场的进侨乡演出,丰富了归侨侨眷的业余文化生活。(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