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倡议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省侨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倡议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颁发“功勋人物奖” 广东省侨商会 供图
颁发“功勋人物奖” 广东省侨商会 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3月24日电 (郭军 范裕平)侨商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暨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侨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22日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任启亮,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等嘉宾,以及省市统战侨务部门有关领导、省内各地侨商会负责人、广东省侨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共350多人出席了大会。夏付东受邀宣读贺信,古润金、庞国梅先后发表致辞。

  庞国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广东省侨商会成立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协会15年的发展见证了老一辈侨商回国创业圆梦的历程,见证了广东侨企在粤发展壮大的坚强韧性,见证了新生代侨青传承接续奋斗的追梦足迹。她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广大侨商胸怀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事业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汇聚起侨心向党、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二是希望侨商们发挥优势,积极对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广东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找准其中蕴藏着的无限商机,实现企业发展与国家事业同频共振、共创未来;三是希望省侨商会夯实平台,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侨引商服务构建大招商格局,结合实际打造“侨商之家”,以生动活泼的会务活动凝聚侨商、温暖侨商,引领广大侨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为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商新力量。

  古润金全面总结了广东省侨商会15年来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广东省侨商会将继续铭记创会初心,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集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广大会员企业与祖国同向同行,携手共创协会发展的美好明天。

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侨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22日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广东省侨商会 供图
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侨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22日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广东省侨商会 供图

  当晚还颁发了十五年来为协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功勋人物奖”,以及“广东侨商杰出青年”“广东侨企杰出抗疫单位”“优秀会员企业”等奖项。其中创会会长周泽荣、永远名誉会长张茵、现任会长古润金、现任监事长孙启烈荣获“功勋人物奖”,常务副会长兼青委会副主任刘晋嵩、副会长兼青委会主任何定国等18名侨青荣获“广东侨商杰出青年”,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被评为“优秀会员企业”,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等24家侨资企业以及惠州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8家市侨商会被评为“广东侨企杰出抗疫单位”。

  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支持广东省“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大会委托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廖志仁宣读了《侨商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