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商会举办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侨商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省侨商会举办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侨商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2023年03月29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广东省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以“砥砺十五载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侨商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暨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省侨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侨商联合会、省侨办、暨南大学、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侨商会、各地侨商会负责人和有关会员企业代表共350多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充分肯定广东省侨商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该会今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引领广大侨商胸怀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事业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二是鼓励侨商们发挥优势,积极对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广东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找准其中蕴藏的商机,推动企业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实际打造“侨商之家”,以生动活泼的会务活动凝聚侨商、温暖侨商,为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商新力量。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宣读了该会发来的贺信,对广大侨商近年来发挥优势作用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对省侨商会成立以来在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海外交流、支持会员发展、维护侨企权益、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省侨商会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创新服务,带领广大侨商坚定在粤发展信心,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侨商会会长古润金总结了省侨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他表示,成立1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侨商会紧跟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浪潮,积极引领侨商会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为会员企业服务、为国家及广东省经济发展大局服务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形成了会务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广东发展贡献了侨界力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和鼓舞下,在省侨办正确指导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省侨商会将继续铭记创会初心,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集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广大会员企业与祖国同向同行,携手共创协会发展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省侨办牵头实施“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大会发出《侨商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广大侨商弘扬侨爱慈善精神,争当新时代侨捐善举新风尚的引领者;以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融入新时代新征程,争当新时期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践行者;发挥熟悉国际市场、国际规则优势和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作用,争当新时代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

  大会还颁发了“功勋人物奖”等奖项,鼓励广大侨商与广东高质量发展同心同行、同向发力。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