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侨界会客厅”启动 侨胞畅谈“春光正好汇浦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侨界会客厅”启动 侨胞畅谈“春光正好汇浦江”

2023年04月05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界会客厅”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侨联供图
“侨界会客厅”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上海4月5日电(范宇斌 洪俊杰)近日,“侨界会客厅”启动仪式暨首场访谈会在上海举行,旨在更好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侨界人士思想交流、情感融汇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上海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侨界力量。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在丹麦生活了43年。她在首场访谈会上介绍道,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于1992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如今拥有近500家社团会员,分布在欧洲30多个国家。“强大的祖(籍)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我们身处海外,同样也要用中华文化来滋养后代。华侨华人既要努力融入当地社会,也要搭起祖(籍)国与住在国之间的桥梁,通过介绍中华文化来讲好中国故事。”

  “侨界会客厅”首场访谈会以“春光正好汇浦江”为主题,曹燕灵感慨于上海巨大变化,直言来上海“一次感觉比一次好”。她笑着说:“很多在欧洲的年轻侨胞都特别喜欢上海”。

  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美国远程集团董事长程远对此深有感触。在他看来,上海快速发展给广大侨胞侨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相信在上海、在中国投资发展大有可为,我们侨胞对上海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与会的海外侨团侨胞聆听访谈,参与交流。他们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好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优势,为新时代中国发展作出海外华侨华人的贡献。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表示,“我们热忱欢迎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侨界朋友、优秀人才汇聚上海,共襄科创中心建设、进博会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在上海这方大舞台上谱写新的华章。”

  接下来,上海市侨联将陆续邀请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来到“侨界会客厅”,深入交流,展现侨界人士情系桑梓、团结奋斗的风采,展现侨联组织服务侨胞的热忱和“家”的温馨。(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