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五一假期安全出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五一假期安全出行

2023年04月25日 10: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五一”假期将至,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特别提示如下:

  一、行前做足功课,有备无患

  出国前,请仔细阅读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安全提醒和通知公告。建议下载“中国领事”APP并实名注册,备好护照、签证复印件、证件照片,留存亲属、总领馆等紧急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当前局势下,中国办理的银行卡在俄罗斯多地无法正常使用,建议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以防消费时遇到困难。

  二、尊重当地法律,文明出游

  请主动了解俄罗斯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尤其要留意关于现金、药品、液体等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尊重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文明旅游,言语得当、举止得体,展现中国游客良好形象。

  三、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警惕

  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看管好个人物品,不随便参与当地聚集性活动,不在公共场合讨论驻在国政治问题。

  四、合法合规换汇,谨防诈骗

  请通过合法正规途径换汇,不轻易给陌生人汇款,在微信群等社交平台看到私人换汇信息时,请先核实对方身份并记下姓名电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如遇骗,要及时向警方报案。

  五、遇事沉着冷静,及时求救

  遭遇突发事件后,请尽量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就近寻求帮助,及时报警并联系总领馆。

  报警电话:101(火警)、102(匪警)

  急救电话:103或112

  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812-7137605(24小时,非工作时间转接12308热线)

  总领馆新冠疫情专线:+7-960-2342412(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8: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